巍澜居北沙雕脑洞供应商

巍澜/巍澜衍生/朱白专用主页。
脑洞多。
ao3:yanshuili

【巍澜衍生脑洞】轮到你了

这个日剧我最近看得有点上头。不过本脑洞完全不涉及剧透,因为我刚看一半,完全还不知道结局是怎么样呢。除了交换杀人梗之外,也没有与原剧相似的情节,居北团无法代入原剧任何角色。


 

部分角色有黑化或病娇出没,介意ooc慎入!


 

不要骂我,我知道很雷。但我不会写正篇的这只是个脑洞爽过完事!


 

夏天时某个风景优美的私人海岛别墅对外出租。别墅主人是年轻多金的企业家樊伟。去海岛别墅租住的人有在大案中受伤疗养的特警队长韩沉和他的心理医生何开心,因为失业加失恋而脑抽决定挥霍掉存款的服装设计师尤东东,因为未婚妻出轨好友而逃避现实的建筑设计师井然,陷入医患纠纷负气辞职的外科医生谢南翔,性格冷漠的纯粹去度假的法医宫铁心,还有避风头中的黑道大佬罗浮生和他的情人小画家杨修贤。


 

(一时只想到这么多人,其他的想到再说……)


 

别墅里接待他们的是多年前曾名动一时、结婚后却淡出文坛的推理小说作家牧歌,原来他是别墅主人的夫人。大家在别墅里度过了愉快的小假期,最后一天晚上牧歌作为主人组织了一个茶会,闲聊中大家就把话题引向了交换杀人游戏这个话题。


 

自然的,牧歌建议大家都在纸签上写一下自己最想杀死的人。反正过了今晚大家都会离开海岛别墅,回归自己忙碌的生活,也许彼此都不再有交集,所以大家可以很放心地把痛恨的人名字写下来,再随机抽到别人的纸签。这也许会是发泄掉心里负面情绪的一种巧妙的途径。


 

为此牧歌拿了特质的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纸来制作纸签,分发给每个人的笔都是一模一样。大家写了仇人的名字后,把纸签扔到黑箱里,每个人都抽到了一个名字。


 

(目前想到的只有生贤和井东)

罗浮生没去参加茶会,因为他觉得那种文艺的事情不适合他,如果有酒他才肯去。于是杨修贤独自参加,他觉得游戏很无聊,想想看自己想杀的人其实早被罗浮生沉海了,于是杨修贤半开玩笑地写了罗浮生的名字。“我倒要看看谁杀得了罗浮生。”他这样轻松地想着。


 

但是当他们离开海岛回去以后,杨修贤听说交换杀人游戏真的进行了而且死了很多人他就开始慌了。他一直担忧着罗浮生,时时刻刻盯着人。罗浮生却不以为意,于是最后他中招……所幸杨修贤发现送医及时,捡回一条命,只是人陷入昏迷,不知何时能醒。


 

井东在海岛上时因为同是失恋,相处甚愉快。井然暗暗地喜欢极了可爱的小东东,东东却只是直男地感觉这位业界大神对人真是温柔亲切,也颇有好感。


 

井然做了点手脚让他俩都抽到了对方的纸签。东东写的是剽窃他设计作品的一个前辈,而井然写的是他的未婚妻czz。

回去后最初每天井然和东东都要聊微信,但东东开始找工作忙起来后就渐渐冷落了井然。于是井然就去杀了东东写的那个抄袭狗,回来之后威胁东东:轮到你了。我可是为你杀了人呢。


 

东东吓坏了,他虽然恨那个抄袭狗可是没有真的想他死。东东是个很善良单纯的好孩子。井然就利用了这一点,威胁东东,要么任我睡,要么你也去杀了你抽到的人。

于是东东就沦入井然之手,任他予取予夺。


 

最终大boss其实是牧歌,一直在做着整局游戏的幕后推手。樊伟也不管还无限纵容他。


 

没了……


评论 ( 29 )
热度 ( 4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