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居北沙雕脑洞供应商

巍澜/巍澜衍生/朱白专用主页。
脑洞多。
ao3:yanshuili

一个声明以及今日迷惑

声明:

我的《分期付款买男神》被人“借梗”,此事我完全不知晓,作者本人与我没有任何交涉。对方的文题目与我极相似:《贷款买下前男友》,刷井东tag的最新文章就能看到。

我没有授权给任何人!没有任何合作关系!

不能确定这是一种什么行为。因为我的梗(奴隶男友 欠债卖身 gps脚环等)也来自日剧《贷款买下男朋友》非我原创。如果被说都来自日剧的梗凭什么我用了别人就不许用,那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值得一提的是,对方的文里丝毫没有提及是来自这个日剧。但这个日剧上映时间是去年,如果作者说自己是看日剧得梗,为何早不写晚不写,偏在我上周末发文后的三四天,于昨天发布?

而且都是写的井东文,相同的cp。

这两个涉及到的相似程度让先读过我的文的朋友去作者评论区询问是否与我合作。对方却很敏感地问你凭什么空口鉴抄,这其实更加让人怀疑,对方是看过我的文才写了自己的,并且在心里一直防备着,简称做贼心虚。

不知道别人遇到这种事会怎么想。反正我心里感觉不太舒服,像被碰瓷。

我一个小透明,人微言轻,发什么也掀不起水花。自己的文和小脑洞热度最多时也就勉强过百,跟篇篇热度上千的太太们比不了。拿这篇文来说,社畜上周看完日剧开脑洞,到周六休息日的下午才有空开始写,一直写到凌晨三点半。周日整个人浑浑噩噩。不是为了搏热度,那种东西小透明求不得,就真是一腔热血在写,为自己以后回看才写的。

这篇文比较令我意外的是评论很多,我也很感激的尽量一一回复了,所以我对它还比较珍惜。另外文里还私心融了些自己北漂的真实经历,都是令我自己怀念的事情。

总之我不愿意它就这么被人一声不吭地搬走,哪怕只是“梗”。

就我个人而言,我不喜欢刷tag时不同的人都写相似的梗(除非是搞什么活动),看一篇这个设定,看一篇怎么又是这个设定。这会给我一种“这cp完了”的感觉。

反正个人态度是这样,其他不强求。诸位看官爱看哪个看哪个。我应该也不会因为这点事就要退坑删文闹情绪什么的。

言尽于此。社畜这个礼拜晚上加班很多,明天预定还要加。得赶紧睡了。晚安。

——————
带薪摸鱼时间补了几句,感谢支持的以及积极为我发声的朋友!

评论 ( 17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